誠邀報名參賽本系辦理幼老代間方案及教材教具競賽。

最新消息

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

幼老代間方案及教材教具競賽

 

參賽對象:以幼教及老人相關科系領域為主(但不限於此)之各大專院校學生與高中職學生之代間方案、教材教具設計及社會人士之代間方案等三組競賽。(每一位參賽者只限報名一組)

競賽項目:(1)以八週活動方案設計(分大專學生組及社會人士組) 。(2)教材教具設計(含學習區的規劃-大專學生組) 。

設計規範:

  • 教案實施對象:以幼兒園中班或大班孩子及 65 歲以上(go-go 型的年輕長者)或 80 歲以上(slow-go 型的超高齡長者)尚具自理能力之長者為主,其中長者應選擇其中一類型。
  • 教案設計內容:根據教案主題(課程名稱)應設計8 週的「幼老代間學習教案-課程規劃表(內容格式詳如附件)」,單週課程時間全長以 80分鐘為原則,每週教案單元名稱之間必須具有連貫性,且應有摘要說明具體內容,以清楚呈現該課程規劃的可行性。
  • 口頭發表規範:初賽獲選口頭發表資格之隊伍,應準備 10 分鐘的口頭簡報(可含實際或模擬教學影片),做為決賽評分之依據。(格式不拘)

參賽作品送件時間及方式:即日起至 2024 年 4 月 25日(星期四)下午 5 時前,請依下方(參賽繳件資料及作品格式)規定,備妥繳件資料之電子檔(Word 及 PDF 檔),以電子郵件方式傳送至主辦單位(慈濟大學 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),電子郵件信箱:shih0829@gms.tcu.edu.tw,信件主旨為「幼老代間學習教案競賽(或教具競賽)-作品課程名稱」,並請於傳送後立即以電話確認是否順利完成繳件,逾期恕不受理,連絡電話:03-8565301分機2891。

評審結果公告:2024 年 5 月 6日(星期一)下午 6 時前,公告於本網站,並以 E-mail 個別通知入選決賽隊長。

決賽日期及地點:2024 年 5月 17 日(星期五)下午13時30分至17時,於「慈濟大學大愛樓13樓會議廳」舉行口頭發表,將另行公告決賽流程。

 

參賽繳件資料及作品格式:   doc     pdf